• 005296664/2023-00113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优化营商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3-04-14
  • 2023-04-14
中牟这116位“科长”行不行?大家来评评!

为充分发挥民主评议“风向标”作用,激发党员干部争先“敢闯”的动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项目服务,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营造“亲商、暖商、爱商、护商”良好氛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13日,中牟县优化营商环境“千人评科长”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选取与项目建设、服务群众、民生实事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单位关键岗位负责人为测评对象。采取单位报送方式划定初步人选,通过征求意见、对外公示最终确定测评对象116人,目前已进入正式测评阶段。

测评采取召开会议现场评、开通网络在线评、相关部门直接评、企业集中评四种方式进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特邀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党风政风观测员及服务对象、群众代表,围绕责任意识、工作作风、服务意识、专业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

测评内容包括是否存在政令不畅“中梗阻”问题,是否存在担当不够、履职不力问题,是否存在滥用职权、执法不公问题,是否存在亲清不分、以权谋私问题。通过以评促纠、以纠促改、以改促建,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打通中梗阻,推动转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中牟县优化营商环境“千人评科长”活动以激励担当作为为抓手,以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为基础,以提高落实力、增强执行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目标,用“实绩”说话,让“群众”阅卷,教育引导、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正视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局面,正视当前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拼抢意识,为发展“四大片区”,打造“四个中牟”,加快建成现代化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做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