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6664/2023-00174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热点回应,粮食安全,夏粮抢收,乡村振兴
  • 2023-06-02
  • 2023-06-02
中牟:麦熟一晌,龙口夺粮! 县委书记丁文霞走进麦田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5月31日上午,天气转晴的第一天,中牟县全面启动夏收工作。为确保夏粮应收尽收,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县委书记丁文霞走进麦收现场,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工作。

在刁家乡韩家村麦收现场、韩寺镇马家村麦田,丁文霞观看了机收过程,查看了麦收进度和小麦品质,并与现场村组干部、群众和农机手深入交谈,仔细询问降雨影响、晾晒计划、小麦出售、机械保障等情况,对做好“三夏”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丁文霞指出,全县上下务必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安伟书记在省、市“三夏”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上的指示精神,把“三夏”工作尤其是夏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坚决打好打赢夏收工作攻坚战,最大限度减少农民群众损失。

丁文霞强调,要全面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村级党组织要靠前指挥,加强统筹、精心组织,科学应对天气变化,积极组织机械设备,及时做好晒粮准备,主动服务困难群众,形成从收到买的服务链条。要积极引导群众紧紧抓住晴朗天气的窗口期,开足马力,在最短的时间里抢收抢晒,竭尽全力做到颗粒归仓,把降雨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丁文霞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主动思考、科学引导,做到三个务必:务必做足万全准备。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困难想在前面,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千方百计调配机械,预备烘干机等设备,确保在极端环境下实现夏收的顺利进行,坚决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务必打通销售渠道。要坚持超前思维,针对今年小麦的特殊情况,提前与各小麦收购企业取得联系,引导企业前来收购,特别是具备烘干条件的企业,保障群众收入。务必做好以秋补夏。要坚持科学思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指导群众提早备足肥料、良种等物资,积极抢时抢墒,压茬播种秋粮,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基本稳定。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