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6664/2023-00170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
  • 2023-05-26
  • 2023-05-26
中牟县邀请中科院教授为优化营商环境支招

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准确把握当前营商环境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提升营商环境建设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5月23日,中牟县邀请中科院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城市室副主任、亚洲开发银行城市发展咨询专家黄金川教授举办《营商环境建设新形势暨中牟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化提升路径》专题讲座。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中层干部聆听讲座。

黄金川教授运用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结合的方法,从营商环境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营商环境的本质和评价逻辑、先进地区营商环境成功经验、优化中牟营商环境的建议四个方面,阐释新时期营商环境优化建设的形势,引介了先进地区营商环境建设的经验。

黄金川教授还从迎评和改革创新角度,提出了中牟县营商环境的提升路径和针对性措施,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一是健全领导专班督查机制,建立营商环境工作台账。二是通过首席服务员纽带,搭建政企沟通的长效机制。三是构建行业营商环境平台,精准服务招商引资引智。四是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打造营商环境的创新示范区。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一单位一改革”工作,建立“问题收集—创新解决—经验总结”工作法,形成创新解决问题闭环,高效推进指标晋位升级。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建立“牟事不扰”扫码入企机制,积极宣传、严格落实,助力辖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级各部门要开展“爱商中牟”企业回访活动,坚持全流程闭环机制,确保回访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