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6664/2023-00168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热点回应,政务服务,政务跨城办
  • 2023-05-25
  • 2023-05-25
“郑汴” 两市政务服务实现跨城通办!

为积极响应郑州都市圈建设,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24日,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实现了“郑好办”APP与“汴捷办”APP部分高频应用的互认互通、异地通办,逐步构建郑州都市圈“一网通办”平台。有异地办理政务服务需求的市民,只需点击“郑好办”APP上的跨城通办板块,进入“汴捷办”专区可进行开封市事项办理。

据悉,为真正打造“全网办、全互认”模式,“郑好办”与“汴捷办”已实现双方用户信息互认,用户进行相关操作时自动获取用户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方便用户在异地进行事项的办理。既减轻了群众跨城办事的操作性成本,也保障了异地办理事项中数据准确性和安全性,为居民和企业提供更便捷、精准、高效的跨城办事服务。   

目前,郑汴两市聚焦高频查询类或办理类事项以及特色应用的政务服务领域,在“郑好办”APP,可办理开封的政务办理、旅游年票购买、公积金查询、等10项服务。在“汴捷办”APP,可办理郑州的办事预约、公积金缴存余额查询、个人医保账户余额查询等 19 项服务,两市高频事项实现跨城快速办理。

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互通、数据互认,此次郑汴两市实现政务通办,不仅解决了异地办理的痛点,而且为后续其它城市的互认互通起到了引导和示范作用。后续,郑州市将力争推动更多事项实现跨区域快捷高效办理,在“郑好办”APP加快步伐不断优化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做好“掌上办”“指尖办”运营支持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数字政府建设红利,异地办事更加方便和快捷。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