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6664/2023-00119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热点回应,城乡社会治理
  • 2023-04-23
  • 2023-04-23
中牟县计划与河南农大联合成立社区发展研究院

为学习借鉴县委近期到上海等地考察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全方位解剖中牟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4月19日上午,县委社治委联合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王晓勇院长一行,对中牟县城乡社区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惠街街道听篌街社区、滨河社区、东风路街道官渡社区、青年路街道绿云社区实地参观党群服务中心,走访听篌街托育中心、云端菜园、滨河托育中心、滨河文体活动中心、官渡社区亲子烘焙、绿云社区“乐活绿云”、绿云网格化治理等项目,详细听取了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对社区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释放社会组织活力,加强社区治理能力,提高社区精准服务能力的相关做法。

河南农业大学表示,将深化产学融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和中牟县联合成立专门的社区发展研究院,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调查了解居民需求,提升服务品质,完善服务细节,用心用情、贴心细致为群众办好事、办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县委社治委表示,下一步,中牟县将继续与河南农大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用、平台共建、人才共引、成果共享,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用更优质的资源、更方便的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精细化、便民化的服务。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