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煤区”的通告》解读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机构:中牟县人民政府

《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煤区”的通告》解读

 

一、出台该通告的背景

       为解决燃煤散烧造成的面源污染,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按照省、市关于划定“禁煤区”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散煤污染治理的决定》(郑人常〔2019〕23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煤区”的通告》(郑政通〔2019〕28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县集中供暖和“双替代”工作开展情况,起草了《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煤区”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二、关于该通告的主要内容

    (一)中牟县全域划定为“禁煤区”。

    (二)划定的“禁煤区”范围内,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生产、运输、销售、储存、使用燃煤。

    (三)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做好“禁煤区”各项工作,严厉查处各种违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使用散煤和洁净型煤的行为。

    (四)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划定“禁煤区”工作要求、意义和进展情况,引导和鼓励公众监督燃煤污染管控工作。

    (五)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违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使用散煤和洁净型煤的行为,举报电话:12369,0371-62166894。

    (六)本通告自2019年11月15日起施行。《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建成区内禁止生产销售运输燃用煤炭的通告》(牟政通〔2017〕53号)同时废止。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三日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