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5231/2015-00041
  • 中牟县卫生局
  • 中牟卫生局,三大工程,文化软实力
  • 2015-05-15
  • 2015-12-24
中牟县卫生局实施“三大工程”提升卫生工作文化软实力

    为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满意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中牟县卫生局以“三大工程”为突破口,不断创新文化载体,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一是实施文化阵地建设工程,弘扬卫生行业精神。通过创作徽、旗、歌、训、刊,加大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建设力度,制作引导牌、温馨提示牌、墙报、壁画,设立文化园林、主题文化墙、文化地面、文化长廊等,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二是实施文化内涵建设工程,增强行业竞争能力。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工作规范和服务流程,把相关制度进行张贴和悬挂,发挥卫生文化对行为规范的引导作用,逐步实现文化管理理念。打造品牌医院、科室、岗位、团队、专家、服务等,全面提升卫生行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三是实施服务文化锤炼工程,突出行业公益使命。坚持经常性开展卫生下乡、医师支农、结对帮扶、义诊服务等公益活动。自3月份起,正式启动为全县参合农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持续开展百场义诊活动。该活动由县直5家医疗卫生单位,11家乡镇卫生院和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采取宣传车、广播以及发放手提袋、停车卡、宣传彩页等形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认真做好健康档案的搜集整理,并定期督导考核。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