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5231/2015-00039
  • 中牟县卫生局
  • 中牟,养生保健巡讲
  • 2015-05-21
  • 2015-12-24
中牟县卫生局开展养生保健巡讲“三进”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工作,推动中医药养生保健进基层、进学校、进机关,向广大群众传播科学、正确的中医药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近日,中牟县卫生局组织县中医院、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街村卫生室共6名医务人员,在青年路街道西街社区村委会开展养生保健巡讲“三进”活动。

    活动现场,授课专家紧紧围绕“中医药养生保健”这一活动主题,充分考虑广大群众和基层中医药工作者的需求,根据不同人群、职业、季节、病种等,合理选定巡讲主题,通过生动形象、简单易懂的事例向在座人员讲解有关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因、临床症状及有效预防措施等知识。随后,通过现场互动、发放宣传资料、健康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高血压病中医药预防》等有关知识。

    下一步,中牟县卫生局将坚持每年组织开展不少于10场的中医药养生保健巡讲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逐步实现中医药养生保健巡讲在全县的全覆盖,有效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县人民身体健康。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