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508X/2024-00012
  • 中牟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工作
  • 2024-02-28
  • 2024-02-28
中牟县召开迎接2023年度省级河长制 考核工作部署会

为切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2023年度省级考核,227日下,中牟县组织召开迎接2023年度省级河长制考核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朱霄鹏主持,县河长办副主任韩献中,各乡镇(街道)、万洪路区域发展中心、雁鸣湖管委会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上,县河长办《河南省2023年度河长制综合工作省级考核方案》进行逐一分析,并就如何做好迎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专人逐项逐条研读考核细则及评分依据,查漏补缺,查漏补缺,确保考核实效。二是各乡级河长要积极行动,深入各自所负责的河道现场,切实开展巡河工作,重点查看公示牌完善、“四乱”等危害河湖健康问题,并亲自督导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整改,充分做好考核中的现场检查准备工作。

最后,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朱霄鹏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各单位要进一步认识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把河长制迎检准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务必将各项准备工作在省级考核前全部落实到位。二是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各级河湖长、巡察员要严格按照中牟县河长制工作河湖巡查制度巡河,提高巡河频次和巡河质量,同时加大排查力度,对辖区河道河湖问题再次排查,做到发现一处,及时整改一处,实现动态清零。三是要强化督查力度。县河长办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中心)河湖问题排查整治及公示牌更新维护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顺利通过省级考核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