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93440027/2024-00006
  • 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办事处
  • 消防安全
  • 2024-03-04
  • 2024-03-04
广惠街街道办事处 开展爱我中牟·护我家乡 “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培训会

为进一步强化提升各行政村(社区)、各相关站所、派出所等基层消防力量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业务能力,3月4日下午,广惠街街道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城运中心在滨河社区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培训会。辖区各村(社区)网格员及消防负责人、各相关站所负责人、派出所民辅警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周兴纲重点讲解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包括小饭店、小旅馆、小网吧、小歌舞厅、小美容洗浴、小生产加工企业等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及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同时,还针对不同场所的火灾特点并现场走访详细介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技巧。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消防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对于提高参训人员的专业素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方法和技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广惠街街道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集中授课的培训方式,并积极引导推广辖区居民使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形势稳定打下夯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