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6664/2016-00271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财政,决算,部门决算
  • 2016-09-23
  • 2016-09-23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财政决算公开说明

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建立学习型关工委。每季度最后一个月16号为关工委学习日,关工委成员“五老”报告团成员共同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上季度工作。

2、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教育作为主要内容,引导青少年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通过开展适合于青少年特色和有利于他们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进行个人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陶冶青少年的情操,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4、向青少年传授科学文化知识。协助有关部门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各种类型的培训班,帮助青少年学科学、学文化,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

5、配合有关部门努力办好家长学校,促进家长改变旧的家教观念,增强家长为国教子的责任感,让科学的家教方法走进千家万户。

6、配合有关部门在青少年中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国防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和国防观念,使广大青少年从小学法、知法、懂法,更要做到守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参与帮教组织,开展教育、感化、挽救失足青少年工作;重视对后进青少年的帮助教育工作。

7、为下一代办实事、办好事,开展力所能及的助学、助残、助困等帮扶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收入总计21.69万元,支出总计21.69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19万元,增长10 %,主要原因是:2015年更换了办公家具。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本年收入合计21.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69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本年支出合计21.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69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3.38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38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2015年更换了办公家具。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6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69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69万元,其中,公用经费21.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7万元,支出决算为3.8万元,完成预算的80.85%。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比2014年减少0.4万元,减少10%,主要原因:厉行节约,节约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无该项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9万元,完成预算的82.86%,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要的公务用车的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车运行费用。2015年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0.1万元,减少3.3%,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加强公车运行管理,减少开支。

(三)公务接待费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按照规定进行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5年共接待20批次,150人次。

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0.1万元,减少11.1%,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费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决算数为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中牟县关工委办公室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总计21.69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19万元,增长10 %,主要原因是:2015年更换了办公家具。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中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5年中牟县关工委办公室有车辆一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台,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是指××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局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的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项):是指为××局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机关服务局的支出。

(四)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五)其他××支出(项):……。

……。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