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5186/2016-00114
  • 中牟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
  • 部门决算
  • 2016-09-23
  • 2016-09-23
中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中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职责 

一、负责全县工业、农业和服务行业的标准化工作,负责全县采用国际和国外先进标准的推广及服务工作。

二、负责企业标准的审查、备案和注册工作,负责产品标签认可、商品条码的申报及管理工作,负责标准化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三、组织全县(县)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依法管理全县(县)计量器具,规范和监督市场计量行为,组织计量仲裁检定。

四、推行国际法制计量组织的计量器具证书制度;监督管理计量检定机构、社会公正计量机构及计量检定人员的资质资格。

五、统一管理和监督对校准、检测、检验实验室技术能力的计量认证工作。

六、收集和采集检验标本,及时送发检验报告单。

七、负责在本行政区域内建立和完善产品质量信用体系建设。

八、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名牌战略工作的组织实施。

九、建立本行政区域内产品质量诚信制度。

十、制定完善本辖区中长期名优产品培育和发展规划。

十一、负责辖区内的打假治劣工作,受理假冒伪劣产品举报案件,并及时组织查处。负责辖区内质量、计量、标准化等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案件的回访、复议、行政诉讼、强制执行等相关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计量合格确认、定量包装管理和计量违法行为查处工作。组织全县水、电、气、暖等强制计量器具监督管理及专项整治工作。

十四、负责企、事业单位的计量建标、考核和组织验收,以及监督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对全县检验、检测机构的计量认证工作,负责对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企业的管理工作。

十六、负责全县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游乐设施、厂内机动车辆等纳入特种设备目录的制造、安装维修、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的普查、建档、注册登记和监督管理工作。

十七、负责组织对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以及负责全县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

十八、承担本行政区域内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

十九、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产品质量检验机构的日常监管。

二十、负责全县范围内组织机构统一代码登记及法律、法规、政策咨询。

 

第二部分: 中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机构设置 

中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编制18人,实有在职18人,退休2人。事业编制28人,实有28人,退休5人。

中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标准科、监督科、安检科、计量科、代码办、质量科、执法督查科、法规科、稽查2队,下设机构稽查队,下属机构中牟县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第三部分:中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收入总计775.7万元,2014年收入总计706.2万元,与相比,收入增加69.5万元,增长率是9.8% ;2015年支出总计783.9万元,2014年总支出是735.6万元,相比增加48.3万元,增长率为6.5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专项检查工作内容增加等。

二、收入情况说明

中牟县质监局本年收入合计77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4.5万元,占总收入的98.5%,其他收入11.2万元,占总收1.5%。

三、支出情况说明

中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本年度支出合计78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6.4万元,占83.7%,项目支出127.5万元,占16.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牟县质量技术监局2015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数为636.9万元,收入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12.1万元,增长率为2%。支出与2014年相比增加46.6万元,增长率为7.8%。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变动。

五、一般公黄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64.5万元,支出决算为764.5万元,完成预算100%,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4.5万元,占总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7.90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5.94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91.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0.2万元,支出决算为58.23万元,完成预算的74%。主要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支出。2015年“三公”经费比2014年减少5.73万元,下降率是10%。主要原因为是车辆减少,严格管理。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为公出国(境)费0

(二)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55.57万元,全部用于车辆支行维护,包括燃油、维修、过路过桥保险等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2.66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4%。比2014年减少11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中牟质监局共用车辆5辆,一般公务用车5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除“财政拨款”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客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力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是指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质监业务等活动支出。

(一)行政运行,是指为保障单位行政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是指本单位工作业务项目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