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9232743/2016-00013
  • 中牟县监察局
  • 财政,部门预算
  • 2016-02-26
  • 2016-02-26
中共中牟县纪委2016年财政部门预算

中共中牟县纪委2016年财政部门预算

    一、基本情况

中牟县纪委设12个内设机构,1个下属事业单位,中牟县委巡察机构暂挂县纪委。

    二、主要职能

按照《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中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中牟县监察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牟办文〔2002〕56号)规定,单位承担并实际履行的有以下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实施党章规定范围内的监督,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及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负责反腐败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二)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实施《行政监察法》规定范围内的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县政府直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执行国家和省、市、县的政策、法律、法规、规定及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三)负责检查处理县委和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党的组织、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四)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县政府直属事业、企业单位中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作出相应处分或提出处理建议,报上级领导机关审批(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和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保护监察对象的合法权益。

(五)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政纪的决定,制定全县党纪政纪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政策、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全县党纪条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参与制定党内有关政策。

(七)调查了解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制定的有关政策规定的情况,对违反国家法律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建议;变更或撤销下级行政监察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八)会同有关部门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审核各乡(镇)纪委领导班子和监察室领导干部人选,负责县纪委、监察局派驻县直各部门县管干部的提名和其他领导干部的任免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和组织建设工作。

(九)负责全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组织实施全县性或重要的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承担县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和检查全县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负责组织和协调全县反腐败抓源头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负责指导、协调、督促上级及我县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行政效能建设的各项政策、规定的贯彻实施,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十二)负责制定完善我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规划,建立相应的目标管理体系。

(十三)负责接受企业及社会各界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行政效能建设方面的举报和投诉,受理、调查、处理各种危害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事)件和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行及不正确履行职责的行为。

(十四)负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有关问题的调研,开展专项效能监察活动,综合掌握上级及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动态。

    三、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你单位支出预算总数为21221702 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117619元

基本工资2068812元,养老保险434450元,医疗保险124129元,第十三个月工资172401元,绩效工资50220元,住房公积金248257元,遗属补助19350元。

(二)公用经费:59823元

福利费59223元,老干部活动费600元。

(三)专项经费:18044260元

1、纪检工作经费798500元。

2、纪检监察办案人员岗位补贴124080元。

3、各项专项治理工作经费340000元。

4、反腐倡廉优秀电教片、公益广告、网络歌曲展播经费100000元。

    5、廉政广告及反腐倡廉电教片摄制经费220000元。

6、“清风茶社”建设经费280000元。

7、电子监察视频系统升级、维护经费250000元。

8、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经费290000元。

9、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经费800000元。

10、政务微信、微博平台建设经费100000元。

11、大案要案查处专项经费2800000元

12、纪检监察机关办案装备建设经费1500000元。

13、巡查办工作经费5300000元。

14、办案点建设经费5000000元。

15、巡查办人员纪检补贴31680元。

16、2015年综合工作考评奖110000元。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