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21167X/2022-00061
  • 中牟县林业局
  • 政协提案
  • 2022-09-23
  • 2022-09-23
关于治理季节性环境污染提案的答复
关于中牟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88号提案的回复

姚晓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治理季节性环境污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领导,制定工作方案

县林业局第一时间对提案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出台了《林业局2022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两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办理责任单位,明确专人具体承办,制定“两案”时间表,强化各项保障措施。

二、突出重点,全面进行排查

在三月杨树处于发芽、开花的集中时间,县林业局统筹做好国土绿化、疫情防控,开展杨絮普查工作,重点对辖区内各条生态廊道、杨树纯林开展排查工作,共计普查杨树雌株 139931 株,并填写表格,建立电子档案,绘制区域分布图,建立雌株数据库。

三 、优化规划,科学进行防治

县林业局根据普查结果,对林业相关规划进行调整,引进其他优良树种,先后引进中山衫、楸树等优良绿化树种,对县域所管生态廊道、森林公园进行无公害药物防治,修剪疏枝杨树雌株进行人工防治,加大清扫力度和频次进行物理防治。

四、阶梯推进,切实巩固成效

县林业局在退林还耕、中幼林抚育中,对杨树雌株采伐优先审批,逐步摒弃杨树树种;同时,将考察借鉴其他地区先进防治经验和模式,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阶梯推进,切实从根本上防治杨絮现象发生。

                                                                                                                                                                             2022年9月23日

联系单位:县林业局        邮   编:451450

联 系 人:赵学礼       联系电话:62180390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