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21167X/2022-00064
  • 中牟县林业局
  • 人大建议
  • 2022-09-28
  • 2022-09-28
关于解决道路隔离带树木较高影响交通安全建议的答复
关于中牟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76号建议的回复

岳东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道路隔离带树木较高影响交通安全的建议”已收悉,作为主办单位我局高度重视,对建议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并安排专人负责落实,现答复如下:

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全面排查县城区域内的建设和养护的廊道,针对该建议安排各单位对所属各条生态廊道重要路口、入村路口遮挡信号灯、安全警示牌、重要标识牌进行全面排查,对廊道内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统计。

二、及时安排解决问题

针对排查情况,我局要求各养护路段对廊道内树木进行全面修剪。重点修剪各大交通路口并对路口大型乔木进行合理调配,加大内堂修剪力度,避免因栽植过密造成部分苗木遮挡信号灯现象。建立长效机制,专人专班负责,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遮挡信号灯、安全警示牌、重要标识牌等问题立即进行清理,第一时间排除隐患,保障广大群众人身安全。

三、单位之间积极配合,将代表建议落到实处

我局严格按照要求联系协办单位,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并根据代表建议的要求全面开展相关工作,共商解决办法,将建议问题落到实处。在今后希望各绿化单位联动,加大养护力度,共同努力,把我县生态廊道绿化建设成绿色、畅通、安全的生态网。

                                                                                                                                                                                         2022928

联系单位:县林业局        邮   编:451450

联系人:高新会                 联系电话:62031278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