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6664/2023-00076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流感疫苗,疫苗接种
  • 2023-03-09
  • 2023-03-09
快转藏!中牟县最全流感疫苗接种点位→

近期,甲型流感病毒肆虐南、北多省,部分地区学校的学生出现因发烧停课的情况。为做好预防甲流传播工作,牟小布整理了全县流感疫苗接种地点。现将流感疫苗接种点位公布如下,建议市民朋友们应尽早完成疫苗接种,以获得有效的免疫防护。

流感健康科普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严重危害人群健康。每年流感季节性流行在全球可导致300万-500万重症病例,29万-65万呼吸道疾病相关死亡。

全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感染流感后危害更为严重。

而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推荐哪些人群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原则上,≥6月龄且无禁忌证的人群均可接种流感疫苗。推荐按照优先顺序对重点和高风险人群进行接种,具体包括五大类优先接种人群:

1.医务人员;

2.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

3.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

4.重点场所人群,包括: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

5.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特定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