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6664/2022-00336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11-03
  • 2022-11-03
中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通告 (2022年66号)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较大,为有效切断疫情隐匿传播,决定于11月4日开展全县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1月4日7:00—13:00完成全县所有居民采样工作。

二、采样对象

(一)中牟县域14个乡(镇、街道)及万邦市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规定时间内因短暂外出等原因无法参与本轮核酸筛查的居民,可在通告发布后,自行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

(三)11月3日已进行过核酸采样的居民仍需参加11月4日的全员核酸筛查。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便民核酸采样屋+临时点位)和流动采样点,便民核酸采样屋信息可通过“郑好办”APP,在首页搜索“核酸检测点查询”,点击进入后,即可查看目前便民核酸采样屋地址、服务时间、当前等候实况等相关信息,其他采样点位以各村(社区)、小组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四、特别告知

(一)请广大居民朋友主动参加全员核酸筛查,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一人。有智能手机人员现场出示“郑好办”APP中的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或郑好码),无智能手机人员请携带提前打印的纸质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或郑好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超过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核酸筛查,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二)请广大居民朋友自觉服从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指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扫描各采样点场所码,自觉保持2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集聚、不交谈、有序排队。

(三)采样登记时,请广大居民朋友主动同信息录入员核对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避免系统识别误差导致无法查询结果。采样后24小时内请保持手机畅通。您可通过“郑好办”APP查询核酸筛查结果。

(四)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核酸筛查。居民因参加核酸筛查造成误工,用人单位不得作缺勤处理。

(五)各乡(镇、街道)要通过设置流动采样车、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扫街(扫楼)行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发动辖区内的居民参加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六)请广大居民朋友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主动参加每一轮核酸筛查。对未按要求参加核酸筛查人员,将以短信、健康码弹窗等方式提醒。造成疫情传播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七)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筛查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八)请广大居民朋友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

中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3日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