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6664/2023-00160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 2023-05-13
  • 2023-05-13
中牟县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5月13日上午,中牟县县长刘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听取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中牟县2023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中牟县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牟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中牟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学深悟透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聚焦“四大片区”发展和“四个中牟”建设,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大对服务业和制造业领域企业的服务力度,坚持大员上阵、领导分包,集中精力、集中要素切实推进项目建设、企业服务,聚力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高位起步。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是做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要加强学习宣传,做到“心中有谱”;要强化督察执法,做到“腿上有泥”,切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整改是落实党中央“大兴调研之风”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一是要加强美丽乡村长效常态管理,主动谋划、压实责任,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收尾工作,办实办好民生项目,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二是要加强三资管理,用好产权交易平台,规范优化交易流程。三是要加强宅基地的管理,进一步审视宅基地审批流程,办理流程,健全制度体系。四是要加强农业电价管理,严格细化农业用电的资费标准,制定完整完善的解决方案,以点带面,妥善解决。

会议指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促进农业灌溉,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的客观要求,相关单位要全面深化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巩固自身机制建设,不断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必须要常抓不懈。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抓好“四个环节”,压实三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中牟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中牟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是保障妇女儿童在健康服务、接受教育、社会保障、发展环境等方面享有平等权利,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规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注重有机衔接,落实目标任务,确保规划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