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6664/2023-00099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政府常务会
  • 2023-03-30
  • 2023-03-30
中牟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3月30日下午,中牟县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文章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函电贺词,听取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近期安全生产、2023年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任务分解、2023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牟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中牟县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稳定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要全面做好“三农”领域各项工作,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坚决遏制违法占地行为,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保障全县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稳定供给。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巩固脱贫成果与粮食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扛牢主体责任和行业责任,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工作中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健全监测帮扶长效机制,切实抓好稳岗就业和增收增产工作,持续促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10+25”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双重预防体系,持续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执法,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县社会安全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研究省市关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提高工作标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中牟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在推进过程中,要强化企业服务意识,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着力把开发区建成为行政高效、机制灵活、富有活力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化管理,优化工作措施,加强业务培训,加强事项监管,提升人员综合素养,着力提高工作实效性,不断促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案”办理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既定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落实。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答复,确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办的各类事项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政府履职尽责的庄严承诺,更是政府落实各项工作的任务书、军令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明确具体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为发展“四大片区”、打造“四个中牟”、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