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6664/2023-00048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 2023-02-11
  • 2023-02-11
中牟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2月11日上午,中牟县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中牟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起草工作、2023年政府项目投资计划、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起草工作、2023年县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汇报,研究了地热能等新能源供热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拨付使用工作,审议了《中牟县残疾人社会救助工作实施方案》《中牟县黄河流域“一河一策一图”应急处置预案》《中牟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中牟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牟县“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聚焦“四大片区”发展,聚力“四个中牟”建设,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盯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现阶段发展特点,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努力形成一份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笃定前行的高质量报告。要着眼长远,突出战略引领,科学合理制定工作目标,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科学谋划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拓宽融资渠道,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围绕年度财政重点任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把民生“关键小事”当作政府“头等大事”,认真谋划重点民生实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的一项兜底性举措,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体现。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救助方案,优化救助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环保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完整准确地践行新发展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落实我县环保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