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6664/2022-00269
  • 中牟县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 2022-09-21
  • 2022-09-21
中牟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9月19日下午,中牟县县长刘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函电贺词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了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我县1—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我县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方案和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加强培训,抓好落实,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广泛有序参与政府决策,让重大决策成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

会议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我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抓好落实,加快推进,优先安排资金,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切实抓好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按计划持续推进,积极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注重工程质量,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积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各部门要不等不靠,明确职责,靠前行动,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真正把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要以铁标准、铁手腕、铁心肠和铁办法,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要抓好各项工作机制落实,特别是有奖举报制度、失信惩戒制度、安全生产大宣传制度等;要聚焦重点乡镇严治、重点行业严管、重点企业严查;要驰而不息,长效常态,认真细致,以高度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考核,抓住重点,做到心中有数;各专班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夜查和晨查,加大对重型车辆的检查力度;执法部门要加强执法,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坚决不允许出现农业面源污染和“小散乱污”企业,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重视氢能源产业发展工作,认真开展加氢站规划选址工作,科学论证,正确引导,积极促进氢燃料电池项目落地;要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充分考虑氢燃料电池产业应用,做好场景打造,深化细化工作方案,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要长远谋划,列出工作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我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是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的关键,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结合中牟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联动,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商都大道1号 邮编:451450